不是归帆

老年人

这双手原本也不金贵

从小到大要给爱找麻烦的弟弟收拾烂摊子,谁欺负弟弟,捏住拳头挥出去,指骨关节太硬,一不留神就碰出十个血洞洞。其实不是很疼,凉水一冲那红色就掉了,省得弄到衣服上难洗。卖鱼佬的手破破烂烂,回家还要给弟弟做饭。

我弟弟,你啊。你确实十分爱找麻烦,你真是个不安分的小麻烦精,十三岁那年我就有预感要为你擦一辈子屁股了,我也不是没有向地下的父母埋怨过: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啊?可后来为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,我又发现,我原是好喜欢你找的麻烦,好喜欢鸡飞狗跳的生活。我知道你这份心,你总是为了我好嘛。你那样活泼,让我也感觉像是活着。

你在,我还能找到我的根,望得见来路。现在我用这双手捧经敬佛、沏茶烧香的,脾性调理得不错,也不常常生气了。有时候快忘记,我原本也是做杀生的活计的。什么事都有人代劳,我很久没有捏紧拳头了。

我的意思是,我好想你。我不要你做个乖弟弟了,不要你帮我,哥哥就是用来给弟弟收拾麻烦的不是吗?我就是做这个的,不然我还能干什么。你让我觉得我好不称职,但哥哥不会对你生气了,你什么时候再来看看我,再给我找找“麻烦”啊?

评论(5)
热度(12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不是归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